永乐镇

永政发〔2020〕54号 关于做好中秋国庆节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来源:融水县文档组

发布日期: 2020-09-29 21:25    |  作者:

永乐镇人民政府

关于做好中秋国庆节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各村民委员会,镇直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恶性农机事故发生,确保节日期间全镇农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让人民群众度过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现就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狠抓农机安全防范措施落实

    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克服麻痹松懈情绪,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农机安全防范工作。要严格落实农机安全生产责任制,将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贯通到各个环节。要提前研判本地区本行业领域节日事故规律特点和重大风险隐患,针对性地制定预防管控措施,持续加大农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严防各类农机事故发生,确保中秋国庆节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二、强化节日期间农机安全生产监管

今年中秋节、国庆节叠加,假期较长,人员流动大,再加“两节”期间正值农忙季节,是农机作业繁忙,事故多发、高发、易发期,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农忙季节、汛期及节假日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加强组织协调和指导督查,加强与安监、公安等相关部门协作配合,加大执法监控力度,严厉查处拖拉机违法载人、无牌无证、酒后驾驶、超速超载等严重违法行为。要结合农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与专项整治行动,组织精干力量,深入开展农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特别是要针对本地区农机安全生产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集中力量,突出重点,加强治理,消除隐患。

三、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

要充分利用各类新闻媒体,广泛宣传农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政策、农机安全知识和安全操作技术,并使安全教育经常化、制度化。要定期组织农机人员深入村屯、农村中小学、农机专业合作社和拖拉机作业相对集中的场院,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咨询活动。通过典型案例深刻剖析农机安全违法违章行为的危害性,进一步增强广大农机手、群众的农机安全出行意识,提高安全生产的自觉性,营造良好的农机安全生产氛围。

四、加强应急管理,确保有效应对突发事故

    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值班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安全生产信息渠道畅通,确保各项安全保障措施落实到位。如发生突发事件,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把事故损失减少至最低。要严格执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全面做好事故信息报送工作,确保事故信息及时、准确上报。

永乐镇人民政府

                            2020年9月29日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