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我为群众办实事】带头引领强党建 修路填坑助振兴

来源:融水县同练瑶族乡

发布日期: 2022-03-28 17:40    |  作者: 同练瑶族乡人民政府

一条道路改变一个村庄,一条道路造福一方百姓。

3月16日,同练瑶族乡和平村驻村工作队自发扛上铁锹、推上手推车对X645县道和平村委会路段进行运土填坑补平,以便过往车辆、人员顺畅通行。

X645县道和平村委会路段是和平村主干道,是周边群众的生产和生活的主要通道。但是由于长期受雨雪天气、重型车辆碾压等因素影响,部分路段变得高低起伏、路面坑洼不平,周围居住的村民反映到“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也导致过往车辆和人员出行不便,影响到村民正常生产生活。


“哪里有人民需要,哪里就能做出好事实事,哪里就能创造业绩。”正值春耕时期,和平村驻村第一书记李亮、工作队员林少伟、陈金金协同村委会李财生副主任为保障农用机械进出便捷安全,提高春耕备耘的工作效率,利用村道两旁的废石渣土,一手一推车,一人一铁锹,人工把道路上的坑坑洼洼一个一个填平。

早春还寒,工作队却大汗淋漓。这种为民办实事的行为感染了周围的村民和过往的路人,部分群众自觉加入了修路队伍,有的拿上自家锄头,有的开上中型推土机,大家奋力修补道路的身影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当用废砂石料、黄泥土对破损路面、凹陷深坑进行填补、刮平和压实之后,村民纷纷表示“这样我们出行就不用坐摇摇车了,也安全通畅了许多”。


道路通则产业兴。和平村第一书记李亮谈道:“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道路顺畅平整才能更好助力乡村振兴。” 和平村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实践活动融入到乡村振兴、民族活动中去,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做群众身边的“贴心人”、“暖心人”,为下一步和平村特色产业发展铺好放心路、顺畅路。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