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宝镇

怀宝镇:关注疫情| 怀宝镇紧急部署,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来源:融水县文档组

发布日期: 2020-01-28 17:00    |  作者:

关注疫情|怀宝镇紧急部署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二),我镇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工作安排部署,及时召开紧急工作会议,重点强调此次肺炎疫情的危害以及目前面临的严峻形势,防患于未然。

会议就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上下协同,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坚决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二是要迅速行动,条块协作,切实完善疫情联防联控和病例排查;三是要公开透明,加强宣传,妥善做好防控知识普及和舆情跟进。

  一、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做好人员摸排。

   成立怀宝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启动多部门联防联控机制,由镇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镇直相关部门、各村(社区)为成员单位,严格落实各项责任,督促各村(社区)成立村屯工作领导小组,加强武汉来融人员排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



    二、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从严落实属地责任。

    一是实行网格化管理,对近期从高危地区回怀宝的人员开展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的重点对象逐一建档造册,摸清底数,分类实施管控,配合输送疑似患者送医救治等工作。对所有密切接触人员采取居家医学管理,做到村(社区)不漏户、户不漏人,全力切断传播途径。二是在永和村居洞尾设立检查点,实行24小时轮班制度,做好进出人员疫情监测防控,严格检测出入怀宝车辆和人员,全面实施交通站点体温测量等工作。三是做好公共场所监测检测,加大对人员密集场所管控力度,督促超市、商店。宾馆等加大消毒灭菌频次,对农贸市场进行环境整治。四是做好群体性聚餐聚会监管,停止任何餐馆和个人举办任何形式的群体性聚餐活动,禁止农村操办酒席。五是做好医疗物资保障,加强货源组织,保障口罩、消毒液等防控应急物资供应。六是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提高病毒危害性认识、增强自我防病意识。制定《怀宝镇防范表述不妥倡议书》,倡导村民减少外出聚集、注意清洁卫生、自觉隔离监测、及时就医诊治、不信谣传谣,七是做好社会舆论引导,及时准确、定时按时、公开透明发布疫情。做好信息报送和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决不允许瞒报漏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通讯员 邱楚喧)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