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宝镇

怀宝镇:“1234”工作机制,扎实推进禁毒工作

来源:融水县文档组

发布日期: 2020-04-28 18:00    |  作者:

怀宝镇:“1234”工作机制,扎实推进禁毒工作

为确保2020禁毒工作正常有序开展。怀宝镇立足实际,创新1234”工作机制,扎实推进禁毒工作。


1实行“一盘棋”监管,做到同频谋划、同时部署、同步落实1个月至少举办一次禁毒宣传活动在集镇、道路醒目位置张贴禁毒标语、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营造浓厚禁毒氛围,提高公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在开展全民禁毒知识宣传的同时,进行涉毒人员的大排查和涉毒信息检举工作。今年以来,共开展禁毒宣传4次,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悬挂标语28条。


2”即全镇将禁毒工作实行党政线、公安线双线并行,改变以往在禁毒工作中党政线自己干、公安线自己干,信息不共享、行动不统一、口径不一致,形不成工作合力,工作成效不明显的弊端。实行双线并行后,镇、村、屯网格员将排查和收集到的涉毒信息第一时间提供给镇派出所进行及时精准打击。同时,派出所对打击情况及时反馈给镇党委政府和村居委,让党政部门跟进帮教,形成长效良性机制。


3”即实行禁毒网格化管控镇、村、屯三级联动,齐抓共管。党政主要领导和村屯级负责人分别担任镇、村、屯级的禁毒工作领导小组小组长,组建由镇村屯三级领导干部组成11个村级禁毒大网格,配备网格管理员实现镇、村、屯三级禁毒网格员全覆盖,做到“村不漏屯、屯不漏户、户不漏人”。


4每月定期对辖区社戒、社康人员进行走访,了解社戒人员思想、生活情况,并组织健康体检,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对生活困难人员及时进行帮扶和救助,提升其戒毒、拒毒信心。实行“四包”责任制,即包脱毒、包跟踪社戒康复、包推荐就业和扶持创业、包不再涉毒复吸。


截至目前,我镇管控人员94人,下一步,我镇提高工作质量,及时更新信息,查缺漏补,规范戒毒康复人员档案及台账,努力完成今年的禁毒目标任务,为今后禁毒工作打好基础。(通讯员:邱楚喧)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