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杆洞乡全力应对雨雪冰冻天气保平安

来源:融水县文档组

发布日期: 2021-12-26 18:15    |  作者: 肖怀贻

2021年12月26日上午8时降雪以来,杆洞乡尧告村摩天岭民宿路段、高培村上乌昔路段、下党鸠寨门路段出现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和道路结冰。杆洞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即日出现的剧烈雨雪冰冻天气,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组织全乡干部职工全力投入抗冰冻保民生保安全工作当中。通“三个到积极应对持续低温极端冰凝天气,确保杆洞乡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到位。由乡党委带头,全体班子在雨雪凝冻天气期间,联合民政、派出所、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等对12个村内通村路、通屯路落实责任包保制度,抓好道路交通安全、防寒保暖的各项措施落实。

二是各司其职行动排查到位。全乡明确职责,分工负责进村落实排查等相关工作。排查全乡全部通村、通屯路段冰冻情况;排查村寨中消防池有无有水、消防设施是否能使用;到孤寡、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家中查看是否有吃、有穿,取暖有没有困难;把防凝冻天气和乡村振兴工作同步推进,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救助措施并上报乡应急办。

三是宣传预警到位。乡党政办通过乡手机短信、微信群、电话等多种形式,提前、广泛发布预警信息和防灾避灾方法,加大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期间出行安全宣传教育,确保全乡人民群众科学有效应对。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