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到滚贝侗族乡调研

来源:融水县滚贝乡

发布日期: 2023-07-13 23:00    |  作者:

    为深入了解民族乡经济社会发展以及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族乡工作条例、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7月12 、13日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凯彬率调研组到滚贝侗族乡开展工作调研,乡党委书记韦锋、乡人大主席曾宏华陪同。

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凯彬作强调

      7月12日下午,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凯彬一行4人到滚贝侗族乡烈洞村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首先听村党支部书记、乡党委书记两级就民族乡2021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贯彻落实民族政策法规、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情况汇报后,俞凯彬予以肯定。他强调,中华民族共同体,是中国历史发展的产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鲜明提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握的是几千年历史演进的客观规律,揭示的是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主题主线,彰显的是团结凝聚各族人民、共同实现伟大梦想的信心决心。对于这个趋势和目标,社会各界高度认同,我们要加深对这一重要论述的全面理解,做好相关工作。一要结合乡情实际进一步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继续发展文化旅游和中高山立体农业,做好林下种植,让群众口袋鼓起来,生活好起来,环境美起来。二是要唱好基层治理这台“戏”。继续开展好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主题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整合基层治理力量,把法治、德治、文治相结合,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三是绘好公共关系这幅“画”。利用大众传媒多样化宣传方式和宣传手段讲好基层故事、传播基层声音,对外树立良好形象,对内鼓舞人心,凝聚力量,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营造更好的氛围。

      13日上午,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凯彬一行到平浪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实地调研。随后到平等村深入群众实地走访了解民情几年来发展情况,他很满意。

图文记者丨伍  斌

图文编辑丨伍  斌
校     对丨韦玉晓
审     核丨曾宏华
总 监 制丨韦   锋  陈忠明
单     位丨滚贝侗族乡人民政府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