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能力提升】滚贝侗族乡召开2023年护林员培训会

来源:融水县滚贝乡

发布日期: 2023-06-09 09:00    |  作者:

为了提升生态护林员履职能力,深入落实生态护林员工作职责,切实做好辖区森林管护工作,为全面提升护林员综合素质和管护水平,进一步筑牢森林火灾防控网,提高突发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6月8日,县林业局荣庆成主任一行到滚贝侗族乡人民政府一楼会议室召开护林员第一期培训50人参加。

会议强调了护林员的工作职责,护林员每周巡林不低于3天,按实际统筹安排执行。如发现管护区内发生的森林火情、火灾、有害生物危害、疑似因疫病引起的野生动物异常或死亡等情况;乱砍滥伐林木、违规占用林地、乱捕滥猎野生动物、乱采滥挖野生植物、干扰破坏野生动植物生活环境、破坏资源和毁坏有关宣传牌、标志牌、界桩、界碑、围栏等不良要及时向关部门汇报,能制止的应当及时予以制止,确保绿水青山

通过此次业务培训,护林员进一步掌握巡山护林的知识和技能,明确了岗位职责,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认真履职尽责,争当森林防火、林业法律法规宣传员和保护人为滚贝侗族乡作出应有的贡献。

通 讯 员丨许太科

图文编辑丨伍  斌
审     核丨韦玉晓 
总 监 制丨韦   锋  陈忠明
单     位丨滚贝侗族乡人民政府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