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洞头镇中心小学举行“学习二十大,争做好队员”庆六一活动

来源:融水县洞头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3-06-01 10:20    |  作者: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拥有“四个自信”好孩子,争当志存高远、向上向善好少年,积极搭建青少年综合素质成长的平台,531日上午,“学习二十大,争做好队员”庆六一活动在洞头镇中心小学举行,镇党委书记石承宝,党委副书记、镇长叶萌,镇关工委,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镇中心学校全体师生近40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上,举行了少先队新队员集中入队仪式、“小手传递爱,书香寄深情”捐赠仪式,表彰了一批在学校围绕争做时代新人开展的“传承优良家风”讲故事比赛、“学习党的二十大”书法、绘画比赛,以及“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等活动中的获奖者。

镇党委书记石承宝代表镇三家班子向全镇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广大教师、少年儿童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希望全镇广大少年儿童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学本领、强素质,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镇党委和政府要关心重视、用心用情做好少年儿童工作,少工委、学校、家庭、社会要密切配合、协同发力,努力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培养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近年来,洞头镇中心小学在推动教育质量全面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依托乡村少年宫坚持狠抓艺术教育,不断提高学生艺术素养,为学校发展注入更多新动能。通过广泛开展乡村少年宫社团活动和体育大课间活动,推进芦笙舞蹈、侗歌侗戏等传统文化项目的普及、提高和发展。通过举办本次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民族舞蹈、民族歌曲等传统文化,让“四个自信”更加深入人心、更加发扬光大,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蓄新鲜力量。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