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太乡

安政发〔2020〕78号 安太乡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安太乡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在广西调研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融水县文档组

发布日期: 2020-07-01 15:00    |  作者:





融水苗族自治县

安太乡人民政府文件


安政发〔202078


安太乡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安太乡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在广西调研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村民委,乡直各单位:

现将《安太乡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在广西调研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安太乡人民政府

                                                                                   202071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安太乡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71日印发


安太乡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在广西调研督导反馈意见

整改实施方案


根据《关于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在广西调研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通知》(桂纪办通〔202016号)和融水县人口和计划生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在广西调研督导反馈意见专项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以及617日县卫健局召开落实中央纪委督查反馈问题整改的会议精神,为切实做好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在广西调研督导反馈意见相关整改落实工作,结合我乡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意识,进一步提高计划生育工作服务管理水平。

二、整改目标

坚持问题导向,重施策,抓落实,明确目标和责任落实,着力解决计划生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如期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三、整改措施

(一)明确责任落实,加强业务培训。通过明确村委主任为计生工作第一责任人,计生专干主要职责宣传人口计生政策,减少计生专干工作分工;定期对村两委干部、计生专干、村医等基层计生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

(二)加强人口和计划生育政策和法律法规宣传。一是加强宣传阵地建设,各行政村恢复人口计生政策宣传栏,及时更新宣传内容;二是通过宣传标语、广播、微信公众号、发放宣传单等各式各样进行宣传;三是利用少数民族坡会和农村文艺活动开展宣传。

(三)落实计划生育奖励扶助政策。对辖区内奖励扶助对象进行全面核查清理,做到不漏户不漏人,确保我乡奖励扶助对象落实符合率100%

(四)加强人口统计、监测和管理工作。加强对人口出生、婚育、死亡等信息的全面核查,及时对全员人口管理信息系统进行维护更新,加强对各行政村上报的计生数据信息进行审核把关,再通过人口管理信息系统上报。

(五)切实规范行政执法,加强对违反计划生育政策行为进行查处。全面筛查自2016年实施全面二孩政策以来我乡违法计生政策行为的立案查处情况,坚决做到违法必究,加强立案查处力度。

(六)规范和完善乡村人口计生工作例会制度。为全面了解我乡卫生计生工作落实情况,总结经验,制定下一步计划,定期召开乡村两级卫生计生工作例会,规范会议签到、会议记录等材料归类归档。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强化责任落实担当,乡政府分管领导和乡卫生计生办主任作为第一责任人,亲自落实部署,把整改任务细化,责任落实到人。乡卫生计生办指导各行政村计生专干落实整改任务,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整改。

(二)举一反三,全面摸排。各行政村要举一反三,全面摸排,对照问题进行自查自纠,做到边查边改,真抓实干,确保实效。




1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