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六稳”“六保”工作任务(归档时间:2022年11月16日)

学习借鉴先进经验 提升创城工作水平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9-02 17:10    |  作者: 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为学习先进县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经验,推进融水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工作,9月2日,由融水县委副书记吴英明带队,县领导吕素华、管丽文、莫先伟、贾红玉以及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文明办、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等12个单位主要负责人到融安县学习交流创城工作。

▲座谈会现场。

在座谈会上,融安县委副书记张金呈在座谈会上作了经验介绍,两地与会人员结合融水、融安两地创城工作的话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融安县委副书记张金呈在会上作讲话。

▲融水县委副书记吴英明在会上作讲话。

吴英明对融安在文明创建、城市治理、特色改造、市政设施建设以及创城氛围营造等工作表示有很多借鉴的地方。他指出,这次交流受益匪浅,希望融水相关部门要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学习借鉴融安县创城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认真吸收消化,学以致用,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同时也欢迎融安县的领导干部到融水,进一步沟通交流,深化互学互鉴,携手促进两地的精神文明建设、城市综合治理等工作再上新台阶。

▲考察组一行在红七军战长安纪念馆听讲解。

随后,吴英明一行先后实地参观考察了红七军战长安纪念馆、政务服务大厅、长安广场以及融安国际大酒店等地,重点学习融安县精神文明建设、政务服务管理、休闲娱乐设施建设管理、创城氛围营造等先进经验。考察组一行边走边看,边听边议,详细了解融安县各创建点的具体措施、工作经验以及创建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等,并运用笔记与拍照等方式作了详实的记录。

▲考察组一行在融安政务服务大厅学习考察政务服务管理。

融水有关单位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考察学习,对创城工作有了更深入、更透彻的了解。考察组成员纷纷表示,下一步将以此次观摩交流为契机,结合融水创城工作实际,查缺补漏,努力提高融水市民创城思想认识,不断完善创城工作机制,着力推动创城工作常态化、长效化,持续加大投入力度,改善人居环境、提升文明素养,把融安先进的经验和做法结合融水实际情况运用到今后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去。

图文记者丨黄杏俏  赵潇骁
值班编辑丨吴小舒  
责任编辑丨梁立明
责任监制丨梁   洲
出品单位丨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醉美融水》APP、《秀美融水 风情苗乡》微信公众号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该作品。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