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水县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建议和投诉平台

中医药文化进机关之汪洞乡人民政府篇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日期: 2023-12-13 16:30    |  作者:

12月12日,融水县中医医院走进汪洞乡人民政府开展“融水县中医药文化走进乡镇、机关、校园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中,融水县中医医院民族医学科医生谢远成为当地政府部门职工开展《冬季养生》主题讲座,他结合自己丰富的临床经验和专业知识向大家分享中医在冬季的保健方法和健康养生知识,同时分析了现代亚健康人群的主要症状及调理方法。



神经内科副主任杨颜以《认识脑卒中》为题,普及脑卒中的预防、脑卒中的救治、中风“120”快速识别法等健康知识,加深对脑卒中防治知识的认知,大家认为此次健康科普培训非常贴近生活需求。


随后,治未病中心护理团队为机关工作人员普及中医药文化知识、推广中医药特色疗法。在中医药展示区展示了中药香囊、中医药材标本及柳州市中医医院院内制剂,还为他们提供体验活动包括扶阳罐、铜砭刮痧、针灸推拿等中医外治项目。




此次中医药特色疗法进机关活动,有效地帮助了机关工作人员预防和治疗各种常见疾病,并充分发挥了中医药的独特优势,让机关人员对中医药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掌握正确的养生保健知识,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