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水县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建议和投诉平台

中医药文化进机关,健康服务零距离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日期: 2023-09-27 17:45    |  作者: 欧晓娟

为进一步弘扬中医药文化,加强基层中医药示范县创建工作,持续推进中医药文化系列活动,普及中国公民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知识,宣传中医药治未病理念,推广中医药特色疗法。9月27日上午,融水县中医医院医护团队在白云乡人民政府开展中医药文化系列活动。



“双手握拳慢慢向上提,到胸前把双手慢慢打开,我们再慢慢举过头顶。”讲座现场,民族医学科副主任覃佳成从模仿虎之威猛、鹿之安详、熊之沉稳、猿之灵巧、鸟之轻捷等动作向白云乡干部们现场教学中华养生瑰宝《健身气功-五禽戏》,覃佳成强调初学者先掌握动作的姿势变化,并从五禽戏的历史渊源、功效及练习技巧三个方面为大家科普五禽戏有利于增强我们的腰腹力量、活动筋骨、增强四肢灵活性,还可以帮助我们疏通经络、调和气血、改善生理机能,从而达到保健效果。



在中医药产品展示区,医务人员向大家展示中药传统香囊、药材标本、四季养生茶包、药枕、浴足包、药膳汤包以及柳州市中医医院院内制剂。








中医适宜技术体验环节,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铜砭刮痧、针灸、药线点灸、扶阳罐等项目,让大家走进中医、体验中医、了解中医,感受中医药文化的魅力。



通过此次中医药文化进机关活动,向机关领导干部展现中医药文化作为凝集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实践经验,让他们更加认识了解中医。   

下一步,融水县中医医院将持续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机关”活动,不断拓宽宣传途径、加大宣传力度,为广大干部群众提供近距离接触中医,提升全社会对中医药文化的认同感,助力我县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县域人民群众健康。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