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融水苗族自治县服务业发展部门联席会议 制度》政策解读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7-25 10:00    |  作者:

《融水苗族自治县服务业发展部门联席会议

制度》政策解读

一、出台《融水苗族自治县服务业发展部门联席会议制度的背景

为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西现代服务业提升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的通知》(桂政办发(202147号),《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融水苗族自治县现代服务业提升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的通知>柳政办〔202172号),加强服务业发展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成立融水苗族自治县服务业发展部门联席会议领导小组,同时制定融水苗族自治县服务业发展部门联席会议制度

二、融水苗族自治县服务业发展部门联席会议领导小组主要职责

研究贯彻落实上级服务业发展的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提出有关政策建议;协调解决服务业发展规划和政策落实的重大问题;讨论确定部门职责分工和年度工作重点,并协调落实;建立信息通报和发布机制、服务业发展形势监测预警机制和重大事项联合督查机制,指导督促各县区、各部门做好服务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的贯彻落实工作,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

三、工作规则

联席会议原则上每年召开一次全体会议,分析全服务业总体运行情况。每召开一次部分成员单位调度会议。根据工作需要可以临时召开全体会议或部分成员单位会议。联席会议可根据需要,邀请有关乡镇人民政府分管领导或其他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牵头部门根据工作安排,在征求各成员单位意见的基础上,确定联席会议的议题。各成员单位可根据职能和工作情况,提出联席会议议题的建议。联席会议议定事项,经与会单位确认后以会议纪要形式印发各成员单位,同时报送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四、各方意见及调整情况

根据本县实际情况制定本联席会议制度,并经过二次征求县直各有关单位意见,最终形成《融水苗族自治县服务业发展部门联席会议制度》。

五、政策咨询渠道

  负责解读本政策单位:融水苗族自治县发展和改革局,单位地址:融水镇水东新区民族大道203号振城大厦16楼,电话:0772-5122410,邮箱:rsxfgj@163.com。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