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龙沟原始森林度假区

来源:融水文体广旅局

发布日期: 2021-08-17 10:25    |  作者: 融水文体广旅局

  双龙沟原始森林度假区位于广西融水县城中心北面2.5公里处的融水镇古选屯面积约50平方公里,是融水县旅游发展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景区内原始森林连绵起伏,古木参天,云雾缭绕,山溪淙淙,两处高达百米的瀑布飞流直下;且有一处近百亩的水库宛如一块碧玉镶嵌在景区内,离县城近、交通方便,是休闲旅游度假的极佳场所。
  该景区于2013528日正式动工兴建,按国家级AAAA级景区标准设计规划,总投资
1.2亿元,景区规划面积约6400亩,两期投资建设,一期计划投资6000万元;二期计划投资600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度假酒店、游览步道、苗族风情步行街等,2016年完成建设,201751日正式对外开放接待游客。

    双龙沟有五奇:树、藤、瀑、桥、溪;可喟:

树木悠古,翠郁千年;

藤奇百绕,虬龙蜿蜒;

瀑飞涓秀,玉花四溅;

桥情绰影,爱意绵绵;

溪流潺潺,沁人心田。

  景区观光步道全程最长约6公里,徒步全程约3小时,根据不同体力游客可选择不同的游览路线:1、蜗牛路(约1公里);2、乌龟路(约1.5公里);3、蟒蛇路(约2公里);4、猴子路(约4公里);5、老虎路(约6公里)。

  双龙沟的玻璃桥(表白桥)是广西第一条悬索玻璃桥,总长199.9米,高52.0米,象征着男女间只要大胆表白,勇敢跨越“我爱你”,两人相爱就可长长久久。

    
    
双龙沟玻璃悬索桥

  双龙沟是通过3D视角(上、中、下)来让游客体验游览原始森林的,即通过仰视、平视和俯视动态观光,达到林中穿越,树梢漫步的浪漫意境。

  高空滑索简介:融水双龙沟原始森林景区内‘滑索’是广西目前跨度最长的高空滑索。索道全长528米,高空落差45米,相当于15层楼高,设有3组滑道,3人可同时自由滑行,至上而下到达终点约50秒的时间,是一项具有挑战性、刺激性、参与性、娱乐性为一体的森林高空索道,具有惊、奇、险的高空滑翔快感;体验天马行空,小鸟林中翱翔的感觉;享受速度的激情与有惊无险的轻松快乐;是原始交通工具与现代高运动为一体的完美结合!

  玻璃滑道简介:广西首条“全透明森林玻璃滑道"在融水双龙沟景区建成,滑道采用纯玻璃的设计,高端炫目,滑道总长度196米,高度落差达45米,中间拐弯处将滑道分为好几段,每一段的坡度都有所差别,而且滑道之间都会有一小段缓冲地带,体验者可以在滑行过程中,体验不同坡度滑道带来不一样的速度与激情。从下往上望去,滑道蜿蜒盘旋在山林中,犹如一条长龙。游客们将可以滑行在双龙沟原始森林树冠之中,过程惊险刺激也安全。

  双龙沟梦呜餐厅主打民族特色风味餐,游客在餐厅用餐可以观看苗族芦笙歌舞表演,品尝特色风味美食,还可以体验到苗族“呀——呜”喊酒习俗,和“高山流水”敬酒,来双龙沟原始森林度假区旅游一定给你留下美好的回忆。


梦呜餐厅外观

融水香鸭

融水烤香猪

特色风味虾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