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烧笋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 2021-08-17 17:24    |  作者: 融水苗族自治县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火烧笋即箭竹笋,也叫重阳笋,是一种生长在高山山顶的笋子,主要分布在融水县元宝山山脉,每年农历重阳节过后便开始破土,农历十月前后长势最为茂盛。由于这种笋子在食用前需用火烧烘干水分,所以叫火烧笋。火烧笋香嫩清脆,营养丰富,非常受人欢迎。


(图注1:箭竹笋)

   火烧笋可生烧来吃,把刚采到的嫩笋连壳插进火中煨熟,取出去壳,蘸上辣椒盐水就吃。香、脆、鲜、甜,十分爽口。还可以炖吃、炒吃、腌酸,或者加工成笋干。无论哪种吃法,都有其独特的风味。近年来,吉威公司利用火烧笋制作的罐头,远销区内外及港澳台地区。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