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水特色美食风味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 2024-03-29 10:17    |  作者: 融水苗族自治县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融水属于以苗族为主的多个少数民族聚居地,在饮食风味上受苗族饮食习俗习惯的影响较大,形成了以苗族风味为主,并融入其他少数民族风味的独特风格。

  长期以来,苗胞多聚居在山区,烹调手法偏向原生态,受气候环境影响,苗胞喜酸好辣,所以融水美食多以酸辣为主,以调味见长。

  融水气候适宜,雨水充沛,森林广袤,十分利于野生动植物的生长,为烹饪提供了得天独厚的食材来源。融水美食擅长烹制山珍野味,淡水鱼鲜和野生蔬菜,具有鲜嫩回甜,酸辣香鲜的特点,适合融水多民族人民的口味。

  融水香鸭、腌制鱼肉、重阳酒等都是融水人民耳熟能详、口口相传的特色美食。

  

  香飘飘油茶馆

  

  伍媚娘油茶馆

  

  最苗空间

  终审:文化旅游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