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融水彩云苗艺商贸有限公司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 2021-08-19 09:31    |  作者: 融水苗族自治县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广西柳州彩云苗艺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49月,是融水继承和发扬苗族传统刺绣文化的传承基地,公司现在有苗族服饰传承基地两个。彩云苗艺的苗绣曾获2015首届中国青年公益创业大赛金奖,原创作品《苗族绣画·祖国春颂》,获第51届“全国金凤凰”创新设计大奖赛金奖;在中国青年代表团访问马来西亚活动中,由炭火协会会长带去的彩云苗艺制作的刺绣作品被选为国礼,由中方代表团总团长、团中央志工部部长杨松同志赠送给马来西亚青年体育部凯里部长,实现了融水苗绣走出国门。

彩云苗艺通过“公司+绣娘+项目”的模式,弘扬苗族传统刺绣文化、发展当地特色产业,关爱留守妇女儿童、帮助困难群众脱贫致富。一年多的时间里,公司深入到贫困乡村,共吸纳40多名当地留守贫困妇女,作为彩云苗艺公司制作苗绣的“绣娘”,成立“苗绣爱心妈妈”,通过苗绣为“绣娘”创造了近10万元的收入,苗绣爱心妈妈的个人月收入达1500-2000多元,直接带动了这些贫困留守妇女家庭脱贫。

彩云苗艺与广西炭火行动志愿者协会一起创立《苗族深山留守儿上学路上的“护身铠”暨公益路上的开发之旅》、《苗绣妈妈反哺“护身铠”、护航苗族深山留守儿》公益项目,通过义卖苗族刺绣作为收入,开展返哺“护身铠”、护航苗族深山留守儿童等助学扶贫活动,至今公司已实施8期“护身铠”发放活动,发放安全保障物资及资金超过40万元,覆盖当地留守儿童2400多名。

彩云苗艺荣获首届中国青年公益创业大赛金奖

彩云苗艺商品展示柜

彩云苗艺苗衣展示区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