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融水县人社局

发布日期: 2019-03-25 11:25    |  作者: 融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融水苗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编制了《融水苗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全文包括: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举报投诉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六大部分。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在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rongshui.gov.cn) 全文公开和融水苗族自治县政务服务中心、档案馆、图书馆三处政府信息公开查阅中心公开。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系(地址:融水镇民族路1巷8号,邮编:545300;电话:0772-5133700,电子邮箱:fg5136800@163.com)。

  一、 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1.推进政策解读。本部门出台的关于印发融水苗族自治县被征地农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实施办法的通知关于印发《融水苗族自治县农民工创业就业补贴实施办法的通知》等政策文件的相关解读材料已同步在政府网站发布。

2.文件类政府信息主动公开。2018年我局主要利用政府门户网站对文件类政府信息进行公开;全年共公开政府信息和更新其他信息数量41条,均已在制定的文件类政府信息形成后20个工作日内通过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开。

3.重大决策预公开。2018年,我局将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重大政策措施向社会公开,共公开2条,其中:关于印发《融水苗自治县被征地农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实施办法》的通知和关于印发《融水苗族自治县2018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均按照程序做好重大决策预公开工作

4.将“五公开”要求落实到办文办会程序。我局制定有《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五公开”落实到办会程序》《关于“五公开”融入办文流程操作指南》等各项制度,并严格按照制度执行政府信息公开。

  二、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我局主要利用政府门户网站进行信息公开;全年共公开政府信息和更新其他信息数量104条;

  三、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我单位高度重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制度,经梳理,全年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23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无受理依申请公开事项,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费用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来看,存在以下主要问题:一是由于人少事多,许多事情无法兼顾;二是对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有待加强。下一步我局将继续依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和自治县人民政府的工作部署,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能力,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按照“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逐步扩大公开内容,完善原有的信息公开目录,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教育培训工作,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3月25日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