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融水县人社局

发布日期: 2018-03-15 11:05    |  作者: 融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上级相关政策的规定和要求,现将2017年融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向社会公布。

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7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本着“规范、明了、方便、实用”的原则,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工作效能的重要举措,坚持以信息公开取信于民,突出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府决策公开,稳步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健全工作机构。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成立了融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杨天华局长任组长,张庆华、韦冠民副局长任副组长,各股室二层单位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任张庆华(兼),副主任韦玉干(兼)。在领导小组办公室设有政府信息申请受理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顺利进行。

(二)严格工作制度。结合实际完善各项信息公开工作相关制度,要求按照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办事,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开展。

(三)落实工作目标。及时将工作动态、群众办事指南等最新信息及其他符合公开原则的信息及时公开,并及时将公开材料报送“一中心两馆”。

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2017年,在领导的高度重视下,认真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各重点领域公开工作有序开展,信息公开得到扎实推进,公开的广度和深度有明显提升。我局把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统一平台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政府网站上设立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并按信息进行分类、层次明确,逻辑清晰地组织和发布,方便公众查询。2017年我局信息公开内容数量78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我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3条,不予公开政府信息3条,均已做好文件备案登记。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事项。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保密法》及相关规定,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前保密审查制度,明确审查工作程序和责任,确保“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截至目前,在我局对外公开的政府信息中未发现涉密信息。

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政府信息公开意识有待加强;二是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及时性有待提升。

2018年,将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改进提升:一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机制,继续推进信息制作、管理、审查、公开的规范化,稳步拓展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二是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充实公开内容。在确保不泄密的情况下,最大限度公开政府信息,特别是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努力打造成让群众知情、请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为群众服务的平台,提高群众满意度。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3月14日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