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政办发

融政办发〔2019〕67号 关于成立融水苗族自治县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指挥部的通知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9-03 12:00    |  作者:

融政办发201967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成立融水苗族自治县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指挥部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机关各有关部门有关单位

根据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柳州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指挥部的通知》(柳政办﹝2019﹞97号)文件精神,为切实加强对全县非洲猪瘟防控的统筹指挥,经县人民政府同意,成立融水苗族自治县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指挥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职责

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柳州市以及县委、县政府关于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组织制定非洲猪瘟防控计划、工作方案,加强与柳州市各有关局委的沟通联系,促进部门协作配合,组织开展全县非洲猪瘟防控、非洲猪瘟疫情应急处置工作。

二、工作机构及其职责

长:马县人民政府县长

副指挥长:曾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

韦转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员:贲卫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

秦榕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刘丽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覃巧青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

覃滋柳县委宣传部副部长

唐兰珍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

莫剑锋县科技工贸和信息化局局长

韦宇章县司法局局长

韦树生县财政局局长

覃海珍县交通运输局局长

欧海平县农业农村局局长

邓卫键县卫生健康局局长

县市场监管局局长

贾江勇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局长

王志明县林业局局长

陈亚明县公安局副局长

黄国荣柳州市融水生态环境局局长

唐海东融水海事处处长

唐文豪武警融水县中队中队长

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农业农村局,办公室主任:韦转福(兼),办公室副主任:秦榕嘉(兼)、欧海平(兼),办公室电话:5122530。办公室下设综合协调组、检验检疫组、市场监管组、交通运输组、案件侦破组、追责问责组等6个工作组。除综合协调组抽调人员在县农业农村局集中办公外,其他工作组实行不驻点办公方式,涉及相关部门职责工作由各工作组研究处理,重大事项由指挥部办公室召开会议集中研究。

指挥部办公室主要职责:贯彻执行自治县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指挥部工作决策、决定、制作非洲猪瘟防控措施;做好工作决策、信息、动态的上传下达;协调、组织各工作组开展并完成工作,承办指挥部交办的其他任务。

  1. 各工作组组成人员及其职责

(一)综合协调组

长:秦榕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欧海平县农业农村局局长

副组长:韦德钊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员:李县农业农村局办公室主任

县市场监管局综合协调股股长

覃天朗县城管执法大队大队长

黄世才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

管成江县交通运输局安运股股长

梁立明县新闻中心副主任

综合协调组设在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职责:组织、协调各成员单位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形成高效联防联控机制。负责有关文件、领导讲话、汇报、简报等材料的起草、印发,文件的归档管理;负责整理、汇总指挥部办公室各工作组以及各乡镇工作进展情况;负责收集汇总防控有关信息、调查指导动态情况和舆情监测;做好非洲猪瘟防控、疫情处置的宣传工作,提出新闻报道意见、方案;负责联系、沟通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发布有关信息,做好宣传报道;负责接待经过规定程序安排的新闻媒体采访;负责编写、印发非洲猪瘟防控知识、法律法规宣传材料;及时回应网络、社会关切热点;承办指挥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检验检疫组

长:欧海平县农业农村局局长

副组长:韦德钊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员:罗县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

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

林定松县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监管股股长

陈息振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高级兽医师

姜国磊县动物卫生监督所副所长

曾庆伦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

检验检疫组设在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职责:负责制定和完善检验、检疫、调运、屠宰、无害化处理监管方案、措施,并监督、指导各乡镇做好生猪产地检疫、屠宰检疫、生猪调运、屠宰环节两项制度落实、病死猪无害化处理、监管工作;监督疫情发生地做好封锁、扑杀、无害化处理、消毒、疫情监测、疫源追溯等工作;指导疫情发生地疫区解除封锁评估;负责组织制定疫情排查、监测、消毒方案,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生猪异常死亡、乱丢弃病死猪、发生疑似疫情监测、风险评估、提出预警预报建议;指导疫情发生地疫点、疫区、受威胁区划定,做好疫区封锁、动物扑杀、消毒、流行病学调查、监测排查、疫源追溯、疫区解除封锁评估等工作,组织开展防控技术咨询、科普教育,承办指挥部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市场监管组

长:韦县市场监管局局长

副组长:韦天照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

员:林定松县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监督股股长

陈兆军县市场监管局食品餐饮监督股股长

县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监督股股长

曾凡益县市场监管局政策法规股股长

各乡镇市场监管所负责人

市场监管组设在县市场监管局,主要职责:负责组织开展生猪及其产品交易市场排查、监管,严格执行市场准入制度,督促各地落实餐厨剩余物管理,严防餐厨剩余物流向养殖环节。负责督促生猪及其产品交易市场开办方做好清洁消毒,负责宣传、引导群众树立正确消费观。承办指挥部交办的其他任务。

(四)交通运输组

长:覃海珍县交通运输局局长

副组长:桂明忠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员:韦梦勋县交通运输局交通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

莫双永县交通运输局交通综合执法大队

副大队长

杨仁乐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大队长

交通运输组设在县交通运输局,主要职责:负责强化运输车辆管理,完善生猪运输车辆备案管理制度,督促落实有关动物防疫条件要求。加强运输过程监管,建立生猪指定通道运输制度,并督促生猪调运经指定通道运输。督促各乡镇落实生猪及其产品调运环节查验,重点查验产地检疫证明、运输车辆备案情况、生猪健康状况等。承办指挥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五)案件侦破组

长:陈亚明县公安局副局长

副组长:张志林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

黄世才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

案件侦破组设在县公安局,主要职责:负责收集非洲猪瘟防控违法犯罪线索,协调相关行政机关移送行政涉刑案件,督促各乡镇派出所开展侦破工作,协调各部门配合案件侦破。承办指挥部交办的其他任务。

(六)追责问责组

长:梁运贵县纪委常委

副组长:何孟松县纪委驻林业局纪检组组长

员: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

吴虎子县纪委驻林业局纪检组副组长

追责问责组设在县纪委监察机关,主要职责:严肃查处在非洲猪瘟防控处置工作中,相关单位和部门以及工作人员在疫情排查、病死猪处置、生猪调运等环节中存在的违纪违法、失职渎职行为。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93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993日印发

      7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