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政办发
索  引  号:
11450226753704950Y/2022-13781
效力状态:
发文机关: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年03月21日
标  题:
融政办发〔2022〕9号关于调整充实融水苗族自治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的通知
发文字号:
融政办发〔2022〕9号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21日
文件下载:
相关解读:

融政办发〔2022〕9号关于调整充实融水苗族自治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的通知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3-21 10:25    |  作者: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融政办发〔20229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调整充实融水苗族自治县森林防灭火

  

指挥部成员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机关各有关部门、各有关单位

  

根据工作需要和人员变动情况,经县人民政府同意,对融水苗族自治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进行调整充实。调整充实后成员名单如下:

  

总指挥长:沈江通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

  

长:刘胜利 县委常委、人民武装部部长

  

欧海平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吴伟平 广西九万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

  

副指挥长:黄曼生 县应急管理局局长

  

梁太坚 县林业局局长

  

员:梁乐军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何明峰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

  

唐兰珍 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

  

潘家华 县教育局局长

  

周仕源 县科技工贸和信息化局局长

  

县公安局副局长

  

黄晓琳 县民政局局长

  

县财政局局长

  

叶林峰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

  

韦玉朗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

  

贲卫刚 县交通运输局局长

  

蒋劲华 县农业农村局局长

  

周卫军 县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局长

  

邓卫健 县卫生健康局局长

  

黄开龙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

  

陈文新 融水气象局局长

  

唐鹏程 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

  

唐文豪 武警融水中队中队长

  

杨善华 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

  

贺锦锋 县国营贝江河林场场长

  

肖克誉 县国营怀宝林场场长

  

王卓城 广西新电力投资集团融水供电有限公司总经理

  

中国电信融水分公司经理

  

陈启用 中国移动融水分公司经理

  

邓显昌 中国联通融水分公司经理

  

中国铁塔柳州市分公司融水县办事处负责人

  

各乡镇乡镇长

  

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应急管理局,办公室主任黄曼生同志兼任,副主任杨善华同志兼任,专职副主任覃育强同志兼任负责处理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日常工作。值班电话:5122250512245819142861692,电子邮箱:rsxyjfwzx@163.com

  

指挥部成员及其办公室组成人员由于岗位和职务变动等原因不能继续履行其职责时,继任者自动接替。

  

一、指挥部主要职责

  

作为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决策机构,对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统一指挥协调、统一调度,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少人员伤亡,减轻灾害损失。

  

二、各成员单位职责

  

各有关部门接到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森林火灾情况报告后,应积极配合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做好各阶段扑救工作,并将行动情况及时向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报告。各成员单位职责如下:

  

县委宣传部:负责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宣传报道,协调森林火灾对外宣传工作,引导新闻媒体客观、准确报道森林火灾,加强网络舆情分析。

  

人民武装部:根据增援请求,负责组织指挥民兵,协调驻柳友邻部队,派遣民兵应急分队参加扑救工作。

  

县应急管理局:负责专业森林防火队员的队伍建设,抓好应急救援力量调配,合理布防力量。负责森林火情监测预警工作,发布森林火险、火灾信息,加强火情调度,有力有序有效处置火灾扑救。

  

县林业局:负责组织编制森林火灾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并指导实施;指导开展防火巡护、火源管理、防火设施建设等工作;组织指导国有林场林区开展防火宣传教育、监测预警、督促检查等工作,做好森林火灾早期处置工作。

  

县发展和改革局:负责森林防灭火项目的立项审批或核准工作。

  

县教育局:负责指导各中小学校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面向学生的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

  

县科技工贸和信息化局:负责指导、检查、通知各企业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县公安局:负责对火案的调查处理工作,负责处置灾区的治安管理和安全保卫工作,预防和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维护社会治安。

  

县民政局:负责受灾民众临时生活救助,指导开展慈善募捐工作。

  

县财政局:负责落实安排森林防灭火扑火工作所需经费。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指导协调和监督因森林火灾后地质灾害调查评价及隐患的普查、详查、排查。指导开展群测群防、专业监测和预报预警等工作,指导开展地质灾害工程治理工作。承担地质灾害应急救援的技术支撑工作。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指导、检查、通知各企业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县交通运输局:负责协调、组织本系统加强对司乘人员的森林防火法规政策宣传教育;协调解决和优先组织运送森林火灾扑救人员和物资;按规定办理森林消防车辆免征有关规费等相关手续。

  

农业农村局:负责农业生产防灭火宣传教育,加强农业生产野外用火的检查监管,消除烧荒、烧田埂、烧秸秆等森林火灾隐患,协助调查处理因农业生产引发的森林火灾。

  

县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按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要求,及时向旅行社、星级酒店、A级旅游景区等涉旅企业传达森林火险天气预警信息,协助监督以上单位做好森林防灭火宣传、检查等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旅客安全。

  

县卫生健康局:负责组织医疗人员赶赴火场实施现场救护,做好灾区卫生防疫,有危重伤员时,组织、调度、协调现场急救和转诊救治工作,并指导火灾灾区单位做好卫生防疫工作。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协调做好烈士陵园及烈士纪念设施安全防火宣传工作。

  

县气象局:负责监测天气趋势,及时提供火场天气预报和天气实况,有条件的适时组织实施人工增雨作业,做好火险预报和高火险警报发布工作。

  

县消防救援大队:负责组织消防救援人员及时有效地扑灭抢险现场火灾,并参加其他抢险救灾、营救群众等工作。

  

武警融水中队:负责组织武警参加森林防灭火抢险救灾,协助公安部门维护抢险救灾秩序和灾区社会治安,协助县人民政府转移危险地区的群众。

  

广西九万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做好自然保护区防火宣传教育、监测预警、督促检查及森林火灾早期处置工作。

  

县国营贝江河林场、县国营怀宝林场:做好林场防火宣传教育、监测预警、督促检查及森林火灾早期处置工作。

  

广西新电力投资集团融水供电有限公司做好辖区安全生产供电和供电线路的维护管理,做好火灾区的停电、供电应急处置。

  

中国电信融水分公司、中国移动融水分公司、中国联通融水分公司、中国铁塔柳州市分公司融水县办事处:负责所辖通信设施的通信联络,并优先传递森林防灭火等通信信息。紧急情况下,按照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要求,千方百计保障通信畅通。

  

各乡镇人民政府:在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做好本辖区内的森林防灭火日常工作;加强野外火源管理加大护林员、巡逻员的巡查密度,严控农事用火、民俗用火、生产用火、施工用火、野外生活用火等。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321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321日印发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