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融水县开展“不让毒品进我家”禁毒和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

来源:融水县政协

发布日期: 2023-05-08 12:00    |  作者: 韦惠端

5月5日,融水苗族自治县“不让毒品进我家”禁毒和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在融水镇城南社区儿童之家开展。此次活动由融水县妇联主办,县政协机关、纪委监委机关、人民检察院、禁毒办、红十字会、图书馆等单位协办。

活动期间,县禁毒办副主任蒋桂成上了一节禁毒知识专题课,通过讲解禁毒知识、参观各种毒品模型、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等方式,动员广大家庭积极主动参与禁毒斗争,教育引导家庭成员认识毒品危害,提高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自觉远离毒品,预防和减少家庭成员违法犯罪,营造有利于家庭健康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

县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张俊玉发放禁毒宣传资料

县禁毒办副主任蒋桂成现场讲解禁毒模型

活动期间,还组织开展家风家庭宣传月暨“家教伴成长 协同育新人”主题实践活动,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组织“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讲座,邀请县红十字会志愿者讲解人身安全、游泳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开展“建设法治中国 巾帼在行动”普法宣传活动,由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开展亲子阅读活动,分享红色家风故事和组织亲子阅读。

▲县妇联主席赖晓梅分享红色家风故事

县政协工作人员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

县红十字会志愿者讲解人身安全、游泳安全等方面的知识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