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县政府召开议案和提案交办会 这件2件提案被列为重点提案

来源:融水县政协

发布日期: 2023-04-17 12:05    |  作者: 韦惠端、李果

为进一步推动人大议案、政协提案办理工作,4月13日,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组织召开2023年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来信交办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沈江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先伟、县政协副主席张家瑜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沈江通指出,政协委员提案、来信办理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业务性很强的工作,各承办单位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完成办理任务,让委员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

沈江通强调,一是要提高议案、提案办理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强化工作举措,不断提高办理工作水平;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要求在2023 7 13 日前完成办理和答复工作,确保提案办理工作取得实效。

上,张家瑜指出,提案办理工作不仅是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实现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同时也是推动部门工作、缓解热点难点问题具有重要意义。政协十三次会议以来,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在委、政府的领导下,得到了各部门、各单位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办理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较好的推动作用
张家瑜对提案办理工作提出要求,他要求各承办单位要增强责任意识,以工作的成效、办理的实绩回复委员的期待。要增强实效意识,提案办理工作要在机制、制度上加以改进,以确保办理的实效。要增强质量意识,提高提案落实率,提高委员满意度。
今年初召开的县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期间,共收到提案42件,经提案审查委员会审查并提交县政协常委会会议审议立案27件,转为委员来信8件,转为社情民意信息7件,涉及承办单位16个,其中《关于规划建设村屯生态停车场的提案》《关于解决康田工业园区防洪排涝问题的提案》被列为重点提案。这些提案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原则,紧紧围绕县委、县人民政府工作思路,充分反映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有一定的广度和深度。尤其是乡村振兴、社会文明治理类提案份量的增加,体现了政协委员针对当前大事、要事和民生热点问题通过提案参政议政的意识不断增强。
为进一步推动提案办理工作,县政协将制定提案督办方案,由政协常委会领导带队,采取视察、调研、协商座谈、联合检查、重点走访等形式,分组开展提案督办工作,同时邀请县政协常委、提案人、县委县政府督查绩效办有关领导参与督办。通过督办推动提案办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融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