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未来一周我县多雷雨天气 局地有大雨到暴雨伴短时大风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气象局

发布日期: 2023-08-18 17:55    |  作者:


一、天气实况

昨天白天到今天,受低层切变线影响,我县大部出现了雷雨天气,部分乡镇雨量达中到大雨,局地达暴雨。根据自动气象站资料统计(附图),8月17日08时~18日16时,全县有1个乡镇出现了大暴雨,2个乡镇出现了暴雨,4个乡镇出现了大雨,最大雨量107.5毫米(滚贝乡),最大1小时雨量62.2毫米(滚贝乡,18日6时)。

二、未来一周天气预报

预计:未来一周,我县多雷雨天气,部分时段局地有大雨到暴雨或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今晚到明天,多云,部分乡镇有阵雨或雷雨,局地大雨或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偏东风1~2级,气温25~35℃。

20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地大雨到暴雨或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偏南风1~2级,气温25~33℃。

21-22日,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到暴雨或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偏南风1~2级,气温24~33℃。

23-24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地大雨到暴雨或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偏南风1~2级,气温25~34℃。

25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地大雨或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偏南风1~2级,气温24~34℃。

三、关注和建议

1.各地、各有关部门继续做好防御工作,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诱发的山洪及泥石流、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并注意防范城乡积涝、农田渍涝等灾害。

2.需注意防范局地强雷电、雷暴大风及其造成的临时搭建物、厂房工棚、户外广告牌、树木等倒塌风险。

3.我局将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抓住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各地需做好水库蓄水,以满足生产生活用水需求。



                                                                   2023年8月18日17时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