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未来一周我县多降雨天气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气象局

发布日期: 2023-08-15 18:30    |  作者:


一、天气实况

昨天白天到今天,我县大部乡镇出现阵雨或雷雨,局部大到暴雨。根据自动气象站资料统计,8月14日8时~15日8时,全县有1个乡镇出现了暴雨,最大雨量52.2毫米(和睦镇),最大1小时雨量30.3毫米(和睦镇,15日1时)(附图)。

二、未来一周天气预报

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未来一周,我县多降雨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今晚到17日白天,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偏南风1~2级,气温25~35℃。

18日,多云,局部有阵雨,偏东风1~2级,气温25~35℃。

19-22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偏南风1~2级,气温24~35℃。

三、关注和建议

1.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防御工作,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诱发的山洪及泥石流、崩塌等地质灾害,并注意防范城乡积涝、农田渍涝等灾害。

2.需注意防范局地强雷电、雷暴大风及其造成的临时搭建物、厂房工棚、户外广告牌、树木等倒塌风险。

3.气象局将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抓住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请各乡镇做好水库蓄水,以满足农业用水需求。



                                             2023年8月15日18时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