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未来一周我县多降雨天气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气象局

发布日期: 2023-08-03 18:10    |  作者:


一、前期天气与干旱监测实况

由于前期降雨偏少,大范围持续晴热高温天气,我县的气象干旱严重。根据气象干旱综合指数监测,截至7月27日,全县大部地区出现了重旱,西北部出现了特旱。730日,我县人影部门利用热带辐合带北抬的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1次发射火箭弹4枚在自然降雨与人工增雨的共同作用下,县部分地区出现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气象干旱有所缓和,截至8月3日,我县除杆洞、大年、同练、良寨、拱洞、和睦等乡镇为重旱外,其余各乡镇均转为轻到中旱

二、未来一周天气预报

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受北部湾季风低压活动影响,预计未来一周,我降雨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今晚到明天,多云局部有阵雨,偏12级,气温25~36

5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中到大雨,偏12级,气温2635

6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偏23级,气温2634℃。

7-8日,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偏23级,气温25~34℃。

9-10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偏12级,气温2635℃。

三、关注和建议

北部湾季风低压具有移动缓慢、深入内陆、影响时间长的特点对我有一定的风雨影响。建议

1.乡镇、各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防御工作,防范局地强降雨、大风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2.气象局将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抓住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请各乡镇做好水库蓄水,以满足农业用水需求。

3.乡镇及相关部门需加强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家长应教育、管制好小孩,不要私自外出或结伴外出游泳,不要到不安全的河流、水库、山塘、露天蓄水池等水域活动,谨防溺水事故发生。

由于大气环流形势复杂,季风低压后期路径存在不确定性。气象部门将密切监视、及时更新发布风雨预报信息。


                                                20238318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