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未来一周我县持续高温少雨天气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气象局

发布日期: 2023-07-23 17:35    |  作者: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副热带高压环流及台风外围环流影响,预计未来一周,我多高温少雨天气,部地区有35~37,局部38℃以上高温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今晚到26,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雨,偏南风23级,气温2637℃;

27-28日,多云到晴,偏34级,气温2636℃;

29-30日,多云,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偏南风1~2级,气温2635℃。

关注和建议

1.预计未来一周我乡镇降雨偏少,持续出现阶段性高温天气,建议各乡镇及相关部门继续做好高温天气用电安全工作;城镇村寨和森林火险等级高,注意防范;公众要注意用电安全,严防火灾发生。

2.各乡镇及相关部门需加强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家长应教育、管制好小孩,不要私自外出或结伴外出游泳,不要到不安全的河流、水库、山塘、露天水柜等水域活动,谨防溺水事故发生。

3.加强对户外或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的防暑降温措施,对老、弱、病、幼人群应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4.建议电力、交通运输部门做好高温天气的应对措施,保障电力能源供应迎峰度夏,交通运输部门注意路面温度过高给车辆行驶造成的安全隐患,同时提醒司机朋友注意给车辆降温,严防高温车辆自燃。


                                                         202372317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