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龙城公安党旗红丨“家门口的派出所”服务群众零距离、不停歇!

来源:融水县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3-06-01 10:07    |  作者:

连日来,融水苗族自治县公安局永乐派出所坚持党建引领,牢固树立“主防”理念,主动融入基层治理,火速救援、上门服务、破案追赃,赢得了辖区群众广泛赞誉。
火速救援 转危为安
柳州警方
,赞29
5月25日,永乐派出所联合消防、医护等部门及辖区群众火速登山,成功营救一名上山采摘野生蜂蜜摔落受伤群众。
当天8时许,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廖先生求助电话称,其儿子昨晚独自一人到山上寻找采摘野生蜂蜜未归,廖先生上山寻找时发现其儿子,疑似攀爬岩洞时不慎摔落,已昏迷不省人事,腿部受伤,情况危急,请求民警支援。
接报后,值班民警第一时间组织警力赶往现场,同时联系消防、120医护人员及群众火速登山开展救援。现场山势异常陡峭,且雨后山路湿滑,民警不忘叮嘱周边人员不要随意移动伤者,避免二次伤害。在医护人员现场紧急治疗后,众人合力顺利安全地将伤者带下山,立即送往融水县中医医院救治。目前,伤者伤情稳定,无生命危险。

上门服务 为民解忧
5月22日,永乐派出所民警主动上门为行动不便老人补办居民身份证,助其解决医疗报销难题,赢得了辖区群众的高度赞誉。
当天,辖区群众毛先生到派出所求助民警称,因其大伯的身体抱恙,在住院治疗期间产生了大量费用,想着帮其大伯办理医疗报销,但其大伯的身份证早已遗失多年,无法办理。现需要补办身份证,但一直以来老人家患病行动不便,不能到派出所完成补办手续。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整理移动信息采集设备,主动上门为其大伯拍摄相片及采集指纹信息。由于老人家无法长时间固定姿势及光线等原因,给照片采集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为了采集到合格的照片,民警通过反复调整仪器位置和拍照角度进行抓拍,最终采集到符合系统要求的照片。目前,派出所已成功为老人家补办了居民身份证,助力其解决医疗报销难题。

破案追赃 连获锦旗
“感谢!感谢!”“辛苦你们了!”5月18日,永乐镇北高村的3位邓先生到派出所领回自己被盗的电动车时,分别为民警辅警送上写有“英勇神武 破案神速”、“办案迅速 智擒盗贼”、“神勇机智 尽显警威”3面锦旗,感谢派出所民警辅警快速为他们追回了被盗电动车。
近日,永乐派出所深入贯彻“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警务改革机制,立足基础工作,突出源头防范,充分发挥群防群治力量,雷霆出击,成功破获系列电动车被盗案,抓获作案嫌疑人4名,追回被盗车辆3辆,电瓶5个,及时为群众挽回损失7000余元,赢得了辖区群众广泛好评。




永乐派出所为民服务解民忧,是融水公安工作的一个缩影,下一步,融水公安将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推进“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警务机制改革为契机,努力打造更多新时代群众“家门口的派出所”,服务群众零距离、不停歇,全面提升大苗山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