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螺警青年说丨于钰川:藏蓝青春护平安 于无声处写忠诚

来源:融水县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3-05-12 15:51    |  作者:



争/做/时/代/先/锋

青春心向党 护航新征程



时代的青年民警

更加自信自强、勇于担当

数据强警、技术攻关

实战需要什么,我们就钻研什么

以青春之我,创建大苗山青春之网安

不断总结经验,找出犯罪苗头

让网络侦查打击

从被动发现到主动出击

藏蓝青春护平安 于无声处写忠诚

——融水苗族自治县公安局

网络安全保卫大队大队长 于钰川

柳州警方
,赞185
     喜 报 !  
近日,共青团柳州市委员会、柳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柳州市教育局发布了关于2022年度柳州市(杰出)青年岗位能手的表扬通报,融水苗族自治县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大队长于钰川荣获2022年度柳州市杰出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于钰川,男,中共党员,1989年9月出生,2012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融水苗族自治县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大队长。曾荣获公安部成绩突出青年民警、自治区公安厅个人二等功、自治区公安厅大数据建模二等奖、柳州市公安局个人三等功、柳州市公安局大比武二等奖、“禁毒先进个人”、“融水县十大杰出青年”。
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在,融水公安每件重特大案件侦破的背后,都有于钰川和战友们的辛勤努力和付出。2023年,于钰川带领网安大队民警辅警发挥所学、潜心钻研,充分结合融水公安工作实际,有序推进“市县主战 派出所主防”警务机制改革工作,不断革新基层警务工作模式,在各项工作中坚持创新发展、科技引领警务,通过县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与各警种协同配合,充分借鉴、相互融合,持续为融水公安打击违法犯罪一线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发挥关键作用。
无奋斗不青春,工作中,钰川善于学习新知识,不断总结积累实战经验,研究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举措。从模拟图像到高清视频、从有线传输到无线热点Wi-Fi、从“三网”的融合,乃至步入当今大数据建模、区块链技术、人工AI时代的每一个阶段,通过反复钻研,逐渐号准科技发展的“脉搏”,掌握其中的门道。带领大队民警辅警充分利用视频侦查与公安大情报为基础、网络侦查为先导,合成作战打击等多箭齐发的创新战法,开拓创新,屡创佳绩。

作为警营科技骨干,近年来,于钰川利用现代侦查技术,相继破获了柳州市首起黑客案件、“8·15”电诈案、环保币传销案等一大批非常具有影响力的特大案件,为群众挽回了巨大损失。融水公安一起起案件的迅速侦破,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广泛赞扬与支持,有力维护了大苗山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今年五一长假,于钰川依旧带领大队同事们坚守岗位,在计算机屏幕前,24小时巡逻在网络世界,研判海量的信息和线索,洞察一切不法行为的蛛丝马迹,化安全之疾于无形,防事故之患于未然,全力守护大苗山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于无声处写忠诚。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