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警务改革丨蟊贼“打的”来盗窃,融水警方20小时跨县擒贼追赃

来源:融水县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3-04-07 16:48    |  作者:

融水苗族自治县公安局积极推进“市县主战 派出所主防”警务机制改革,严打违法犯罪不放松,全力守护大苗山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3月27日,城南派出所打击破案提速度,20小时破获一起盗窃案,打掉一盗窃团伙,抓获作案嫌疑人6名,追回被盗手机6部,为群众挽回损失7000余元。

3月27日3时许,城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称,辖区一手机店被盗,损失6部手机,价值7000余元。接报后,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开展调查,走访受害人、周边群众以及收集案件相关线索,快速掌握案件基本情况。在县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的支持下,办案民警综合分析研判,成功将作案嫌疑人锁定,掌握了他们的身份信息和活动轨迹,并迅速组织开展抓捕行动。

经循线追踪,当天23时许,城南派出所在县公安局刑侦、网安大队和柳江警方的大力支持下,成功在柳州市柳江区将6名作案嫌疑人熊某庆、覃某军、吴某佳、覃某宁、梁某阳、韦某勇全部抓获,一举打掉该盗窃团伙,当场追回被盗手机6部。

经审讯,熊某庆、覃某军、吴某佳等6人对其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该盗窃团伙6人均为柳江人,熊某庆、覃某军两人为实施盗窃谋划者,通过手机地图搜索寻找作案目标,出资指挥吴某佳、覃某宁、梁某阳、韦某勇4人乘坐“滴滴顺风车”蹿到融水实施盗窃,当天凌晨盗窃得手后又“打车”逃回柳江。6人在盗窃前已密谋商量好,盗窃来回路费由熊某庆、覃某军提供,盗窃所得财物平分,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还没来得及销赃就被抓。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