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融水苗族自治县禁毒广场揭牌仪式举行

来源:融水县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3-03-15 09:32    |  作者:

3月6日,融水禁毒广场揭牌并投入使用。县委书记、县禁毒委主任黄毅强,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禁毒委主任韦贞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龙庆革,县政协主席唐文萍出席仪式并为禁毒广场揭牌。

据了解,融水苗族自治县禁毒主题广场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将多种禁毒主题元素全方位、立体化融入公园环境、绿化和设施之中,涵盖了禁毒史、毒品知识、禁毒法律法规、禁毒案例、禁毒整治成果等,全面系统地介绍了毒品种类、揭示了毒品危害、提供了毒品防范知识,营造出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成为全民禁毒宣传的天然窗口和坚实阵地,让广大人民群众在健身休闲中感受禁毒文化熏陶,拉近了禁毒宣传与人民群众的距离感,有力增强了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


当天还召开2023年全县禁毒工作暨自治区禁毒重点整治考评迎检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全县禁毒工作并部署2023年禁毒工作。

黄毅强在会上指出,禁毒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更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主动担当作为,严格按照迎检工作部署要求,对标对表逐项对照考核指标,举全县之力推动禁毒工作取得新成效。

黄毅强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强化措施落实,全力打好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要持续推进社区戒毒(康复)工作,要始终保持打击毒品犯罪高压态势,要确保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要切实抓好毒品预防教育工作。
黄毅强强调,各乡镇、各部门务必要突出责任压实,确保禁毒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做到切实履行禁毒责任,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切实严格责任追究,合力全力推动禁毒工作取得新突破、打开新局面,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融水”“法治融水”贡献力量。

会议由韦贞强主持,他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全面压紧责任,全面营造迎检氛围,全面落实禁毒措施。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禁毒委副主任韦转福代表县禁毒委作2022年全县禁毒工作总结,并部署2023年全县禁毒工作和迎接自治区禁毒重点整治考评验收工作。
吕素华、管丽文、何少刚、唐大勋等领导参加上述活动。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