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百日行动丨河池宜州群众“鸿雁传书”赠锦旗!为三防派出所点赞!

来源:融水县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2-08-09 09:35    |  作者:

     8月5日,融水苗族自治县公安局三防派出所民警、辅警收到了河池市宜州区市民莫先生邮寄的一面锦旗。因工作等原因,莫先生不能亲自前来,遂以“鸿雁传书”方式寄来锦旗,对融水公安民警、辅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作风表达最真诚的谢意。

     近日,三防派出所成功救助一名精神病患者,及时解除了患者家属的担忧,消除了辖区潜在的安全隐患,最大限度避免患者危害社会行为的发生,切实维护辖区社会秩序,得到了家属和群众的高度赞扬。

     7月21日凌晨2时许,三防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街上站着一名约五六十岁男子,行为异常、神情慌张,便上前询问。在了解情况时,该男子情绪激动,语言混乱不清、答非所问,疑似精神病患者。其说不出自己姓名,也没有身份证等相关证件,通过附近走访调查,周围群众也都不认识该男子,民警便将其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了解。

    在派出所,民警、辅警向该名男子提供了水和食物,悉心照顾,耐心与其沟通,缓解了其紧张情绪。同时,民警通过人像比对,查到该男子为莫某系河池市宜州区人,并及时与其家属取得联系。

     经与其家属联系,确认了莫某为精神病患者,于7月20日离家出走,流落街头,大家非常着急,正四处寻找。7月21凌晨5时许,莫某的家属与当地医院工作人员终于驱车赶到,并顺利将其接走。
临走时,其家属再三感谢民警对莫某的暖心救助和悉心照顾,民警也细心叮嘱,今后要更加用心看护、照料,以防患者再次走失发生意外。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