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融水公安:全力以赴,筑牢禁毒坚实壁垒

来源:融水县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2-06-27 09:20    |  作者:


     融水苗族自治县公安局一名禁毒民警说:“作为一名缉毒警察,平时我们想得更多的是工作,想着如何更有效地打击贩毒吸毒人员,没有刻意去想过这份工作危不危险。”


     2022年6月是全民禁毒宣传月,县公安局侦办一起贩卖毒品案开庭宣判,两名涉案人员因贩卖毒品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6个月和1年。

      2021年11月,县公安局对辖区各类娱乐场所开展清查整治时,查获一名吸毒人员,并循线追踪、摸排上层贩毒人员,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何某、黎某。该案件特点十分突出,由于没有案发现场,加上犯罪嫌疑人既不认罪也不认罚,零口供给案件侦破带来了极大困难。


       为尽快侦破案件,办案民警怀着除毒务尽的信念,坚持不懈,誓与毒患斗争到底,辗转广东、贵州等地由下至上收集证据,同时利用毛发检测技术等科技力量开展侦查,终于确认了犯罪嫌疑人何某为上线,将毒品提供给娱乐场所工作的黎某,让其利用工作便利在娱乐场所内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两人因多次贩卖毒品被逮捕并移送起诉。

      2021年以来,县公安局以“禁毒百日”“清瘾一号”“清源断流”专项行动为契机,全面清查重点娱乐场所,精准摸排涉毒重点人员底数,常态化清查高危地区、重点部位和重点人员,为建设平安融水打造坚实基础。截至目前,共对辖区娱乐场所明查70余次、暗查16次,成功破获涉毒刑事案件3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9人,刑事拘留59人,取保6人,逮捕53人,起诉65人,共查处涉毒治安案233起,治安处罚304人,强戒47人,共缴获毒品646.72克。


      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关乎群众生命健康、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下一步,融水苗族自治县公安局将进一步强化禁毒宣传、排查管控和缉毒执法等工作,从快从重打击毒品违法犯罪,与全县人民一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禁毒人民战争。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