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守护民生,追赃挽损!融水警方集中退赃20余万元

来源:融水县文档组

发布日期: 2022-05-27 10:45    |  作者:

   “有人冒充网络客服对我实施诈骗,被骗3000多元后我立即赶到派出所报警,经办案民警不懈努力,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跑去外省帮我追回被骗钱财。希望大家引以为戒,及时下载、安装和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开启预警守护模式,预防自己被电信诈骗。”受害群众李先生为表达感谢,特制作一面印有“神速破案  为民解忧”的锦旗送给办案民警。



   5月25日上午,融水苗族自治县公安局举行退赃大会,将近期追回价值20余万元被骗财物和被盗赃物集中发还给受害群众,用实际行动维护大苗山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广大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保驾护航。

    活动中,县公安局常务副局长陈亚明介绍了今年以来全县公安机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所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全县公安机关把打击“两电”“电诈”等侵财性违法犯罪作为回应群众关切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向多发性侵财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力争打掉一批社会影响恶劣的违法犯罪嫌疑人和团伙,破获一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侵财案件。同时,他号召全县人民群众积极提供违法犯罪线索,主动检举揭发违法犯罪活动,勇敢配合公安机关同一切违法犯罪作斗争,共同为创建“平安融水”做出更大贡献。

   

   
    此次退赃大会共计发还被诈骗资金11万余元,车辆、电瓶、手机及香烟等被盗物品价值10万余元。在现场,办案民警把近期在案件侦破中追缴和查获的车辆及物品整齐摆放,把追回赃物完整送回受害人手中,并耐心叮嘱受害人要提高警惕,注意防盗防骗,避免再次被盗被骗。受害人领到失而复得的财物,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有群众当场向办案民警赠送了锦旗,以此对公安机关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今年以来,我们秉持‘快破大案、多破小案、控好发案’的理念,在快速破案的同时加大追赃返赃力度,用实际行动回应老百姓的信任和支持。”民警杨云星说道。


   活动结束后,民警还向广大群众宣传了电信诈骗案件类型、诈骗套路及防骗技巧等,并通过剖析身边的典型案例,提醒大家要注意保护个人信息,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信息,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如发现诈骗线索或被诈骗要及时报警。


    据悉,2022年1月至5月份,县公安局共破获侵财类刑事案件54起、逮捕8人,查处治安案件41起、拘留43人,抓获逃犯12人;共立电信诈骗案件97起、同比下降32.64%,被骗金额445万元、同比下降32.27%,破案19起、破案率19.64%、同比上升9.6%,通过深入打击破案和追赃挽损初步实现了“破案数明显上升,打击率明显上升,发案率明显下降”的预期目标。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