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融水:赢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却输了钱,一女子无视预警被骗

来源:融水县文档组

发布日期: 2022-02-28 18:10    |  作者:

“我现在真的好后悔,

以为安装“国家反诈中心”没啥用,

结果上当受骗了!

广西融水怀宝镇一女士

在派出所报案懊悔的说着……






案件回顾

很不幸,怀宝镇2022年第一起网络诈骗案发生了。

近日,融水怀宝镇一女士到派出所报案称,其女儿QQ被盗后,骗子冒充女儿的同学向其借钱,该名女士在未经确认的情况下向骗子提供的账户转账,但在转账期间因其手机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并4次收到APP预警提示“对方账户可疑,无法转账”。但该名女士无视预警提示,多次转账失败后向骗子发来二维码进行扫码付款,最终被骗2000元。

群众以为自己战胜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其实最终是骗子赢了。

     派出所民警说:“ 国家反诈中心 APP中的数据是实时更新的,一旦银行账号涉嫌违法犯罪就会被冻结,并列入APP预警黑名单,大家的手机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 APP,一旦看到到预警提醒,就不要转账了,可以马上把对方账户截图,然后立刻报警,千万不要轻信他人,更不要向陌生人和陌生账号转账!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