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诵原文 悟原理”,融水县发改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声有色

来源:融水县发改局

发布日期: 2023-04-26 17:30    |  作者: 融水县发改局

为推进全局党员、干部职工理论武装,加强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原文、悟原理,做到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2023年4月25日下午,融水县发改局在本局会议室举行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诵原文 悟原理”专题活动。

活动中,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兰珍同志指出,开展此次诵读活动是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对提升单位股室工作人员的思想水平、政治素养及业务知识都会起到很大的帮助。

全局11个股室、二层单位派代表选读一段或一节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进行诵读,诵读结束后,结合本岗位工作实际,谈自己的心得体会及今后的工作打算。

                 

综合股诵读主题《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感悟关键词:统筹规划,运行调度。


局办公室诵读主题《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感悟关键词:凝聚力量,协同作战。

                  

投资股诵读主题《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感悟关键词:以县城为载体,促区域协调发展。

          工业环资股诵读主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感悟关键词:绿色发展的道路。

                   农经股诵读主题《要通过政策扶持、招商引资等方式大力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业以及生态观光旅游业等,持续补齐补强农村特色产业链》。感悟关键词:现代农业产业化如何发展

                重大项目股诵读主题《

必须坚持系统观念》。感悟关键词:思维、谋划、推进

                  财务股诵读主题《

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感悟关键词:以俭养德,以清养廉


                        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诵读主题《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责》。感悟关键词:粮储风险防范。


           大数据发展中心诵读主题《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感悟关键词:数据安全。

       

      价格调控和收费股诵读主题

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感悟关键词:放管结合,优化服务。 

                       价格认证中心诵读主题《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感悟关键词:守住底线,守住初心。

  

    每个股室诵读结束后,局领导或分管领导对该股室的诵读和股室工作进行了点评或解析,使参与活动的党员、干部对本局其他股室的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也加强了股室间的沟通交流。

             

唐兰珍局长在作点评发言。

卢荣良副局长在作点评发言。

韦欣副局长在作点评发言。

蒋远副局长在作点评发言。

李庆祥主任在作点评发言。


   活动最后,唐兰珍同志对活动进行总结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坚持自我革命是我们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重要法宝,是我们党百年风华正茂的关键密码。面对新征程上的新挑战、新考验,作为党员干部要做一名坚守底线、廉洁自律的清醒者,树立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自觉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单位清廉机关建设工作和意识形态领域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唐兰珍局长对诵读主题活动进行总结。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发改局全体干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稳住经济大盘”的理念强化调度,全县主要经济指标企稳回升;以“项目为王”的理念强化服务,促进项目投资拉动经济;以“巩固提升促融入”的理念强化易安后扶工作,不断提升了易安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以“优化营商环境”的理念强化提质增效,办事效率得到不断优化;以“粮为国之本”的理念强化粮油和物资监管,确保了全县粮食安全;“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强化监管,做好价格管理和认定、大数据等工作。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