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怀宝镇:开展学校卫生监督检查工作,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融水县怀宝镇

发布日期: 2023-03-15 21:10    |  作者:

为切实做好学校卫生监督工作,督促学校落实学校卫生第一负责人职责,维护师生健康安全权益。3月14日,怀宝镇卫生监督协管站组织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学校卫生监督检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怀宝镇蓓蕾幼儿园、中心幼儿园、中心小学,围绕学校各项传染病防控措施落实、学生饮用水卫生、教学生活环境是否符合标准要求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首先通过现场检查和查阅资料的方式,对学校传染病及相关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及报告制度、晨检等健康监测制度等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其次,查看管理人员健康证明、供水设施清洗消毒、饮用水卫生管理及设备的日常维护情况。最后,对公共区域采光、照明、通风、消毒等卫生指标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

通过检查,被检单位均较好落实各项卫生管理制度,各项工作记录归档完整,相关指标符合卫生要求。此次检查,充分发挥了卫生监督部门的监督管理职能,有效督促学校加强卫生和生活饮用水安全管理,为预防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起到积极的作用。下一步,怀宝镇卫生监督协管站将继续加大对辖区学校卫生监督检查力度,严格按照学校卫生规范化要求抓落实,抓整改,为全镇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通讯员:顾美玲)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