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安陲乡各村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来源:融水县安陲乡

发布日期: 2023-03-10 15:55    |  作者:

W

O

M

E

N

S

0

D

A

Y

三八·妇女节

2023/03/08

为进一步丰富女性文化生活,凝聚巾帼力量,展现巾帼风采,安陲乡各村组织开展了“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

安陲乡政府

3月8日,安陲乡政府在政府大院开展了“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暨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乡党委书记管斌出席活动并向女同胞们致以节日问候和祝福。“桂姐姐”宣讲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引导广大女同胞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同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宣讲的方式,向女同胞们分享女性健康知识、妇女维权知识和家风家训格言警句。引导女同胞们在日常生活中学会舒缓心理压力,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学会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作为家里的重要成员,要传承好家风,弘扬好家训。


乡党委书记致辞↑

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发放关爱女性健康宣传手册↑

宣讲结束后,开展了“猪八戒背媳妇”、“丢沙包”、“拔河比赛”等活动。女性同胞们神采奕奕,沉浸在欢乐有趣的游戏当中。

“猪八戒背媳妇”活动↑

“丢沙包”活动↑

拔河比赛↑

江门村

当天,江门村开展系列庆“三八”活动。游园活动之前,江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向现场群众宣讲了移风易俗知识,号召群众要破除陋习,红白喜事简办,树立文明新风。

宣讲队开展移风易俗宣讲↑

宣讲结束后,在江门村委会球场开展了有趣的游园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游园活动↑

最后,江门村委会还贴心的为村里女性同胞提供了午餐。

正在准备午餐↑

乌吉村

节日当天,乌吉村的女性同胞们扮演成女“芒篙”到村里表演庆祝节日,与村民们打成一片,气氛十分热闹。“芒篙”们手涂锅灰抹到他人身上,以示祝福

,时长00:11

“芒篙”进行芒篙舞表演↑

吉曼村

节日当天,吉曼村联合融水镇苗美家园芦笙队开展了芦笙表演、晚会等活动,促进了各民族之间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促进民族团结。

芦笙表演、晚会↑

除此之外,其他各村也开展了各种文艺活动。通过开展“三八”妇女节活动,让广大妇女同胞度过一个欢乐节日,同时充分展现了女同胞团结协作、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良好形象,为下一步乡村振兴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