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安陲乡举办2023年山洪质灾害防御应急演练

来源:融水县安陲乡

发布日期: 2023-03-10 10:05    |  作者:

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应急演练

为切实做好山洪地质灾害防范工作,3月9日,安陲乡在政府篮球场举办了“2023年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应急演练”,乡政府三家班子领导、乡直单位负责人、各村支书、乡消防站等50人参加了本次演练。

*

主持人介绍演练流程↑

本次演练场景为因连续强降雨,泗维河河水暴涨,已漫过河堤,随时会漫上街道,超过警戒水位,严重威胁到江门村江门街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指挥部接到预警后,立即启动山洪防御应急预案,安排综合调度组、应急抢险组、医疗救助组、险情监测组等八个工作组,分工明确,行动迅速,现场秩序井然,很好的完成了雨情监测、转移群众、救助群众、发放物品等工作,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演练帮助群众撤离危险现场↑

此次演练有效的检验了我乡防汛抗旱指挥部的运转情况,展示了应急队伍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提高临灾自救互救科学应对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