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为民办实事】志愿者进村免费维修电器传承雷锋精神

来源:融水县安陲乡

发布日期: 2023-03-08 09:05    |  作者:

志愿者进村免费维修电器传承雷锋精神

“我的微波炉不通电了,能帮我看看吗?”“这个电视机没有图像了,能不能帮修修?”3月5日,在融水苗族自治县安陲乡九同村,来自柳钢集团热轧厂志愿者们一边做好登记,一边有条不紊地对村民拿来的家用电器进行检查、拆卸、测量、维修。经过志愿者们的相互协作,一台台年久失修的家用电器又重新“活”了起来,村民们手捧着修好的家电,脸上都露出了喜悦的笑颜。

今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3个“广西志愿者日”。柳钢集团热轧厂党委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教育党员、团员做到永远对党忠诚,秉着发扬雷锋精神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组织厂团委联合自动化室党支部到结对帮扶的九同村开展“对党忠诚守初心雷锋精神永流传”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由驻九同村第一书记韦东升提前收集村民维修需求,柳钢集团热轧厂团委和自动化党支部列出需求清单,根据清单提前购买配件并组织专业维修队伍,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当天,志愿者们还给脱贫户送去慰问物资。与群众交谈,了解群众生活近况,为后续帮扶工作打好基础。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