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怀宝镇:召开“四议两公开”现场观摩会 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融水县怀宝镇

发布日期: 2023-03-10 22:20    |  作者: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健全区域化党建工作机制,认真执行“四议两公开”制度,推进村级议事协商工作有序开展,3月10日,在怀宝镇中寨村组织召开 “四议两公开”现场观摩会。镇党委副书记黄创龙,党委组织委员张俊锋,中寨村联系村领导,党建办全体工作人员,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等参加会议。

中寨村围绕议题,依次召开支委会、“两委”联席会、党员大会及村民代表大会


会场分成会议区与观摩区,会上,中寨村围绕议题,依次召开支委会、“两委”联席会、党员大会及村民代表大会,“两委”成员及党员、代表们在会上积极发言,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通过提议、商议、审议、决议。最终,全员通过了此次会议的议题。与会人员认真观摩与学习,结合各村实际查找问题,汲取工作经验做法。

通过此次观摩会,直观生动地给各村(社区)上了一节“四议两公开”制度规范化的“公开”课,在村级落实“四议两公开”中起到了示范引领的作用。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观摩会的召开进一步加深了对“四议两公开”工作法的认识,对具体议题确定及会议召开程序更加明晰,更好地掌握“四议两公开”制度操作规范,今后会更好地将“四议两公开”制度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各村(社区)在商议村级重大事项时,要严格按照“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开展,充分发挥村“两委”委员、党员和群众代表的作用,做到充分讨论,民主决策,公开透明。各村党总支书记要结合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具体措施,加强学习钻研,掌握“四议两公开”工作法的核心要义,真正让“四议两公开”工作法落地生根。

下一步,怀宝镇将会以此次观摩会为契机,持续开展“三会一课”“村务、财务、党务”三公开等党建基础业务培训会,规范党建各项工作制度,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通讯员:何显云)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