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未雨绸缪 以练促战 良寨乡组织开展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应急演练

来源:融水县良寨乡

发布日期: 2023-03-10 17:15    |  作者:

为检验我乡应急处置的反应能力、提高受灾群众的防灾自救意识,进一步熟悉应急处置程序,从而能迅速、高效、有序做好山洪地质灾害的防灾和抢险救灾应急工作,最大限度地减轻山洪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3月9日,良寨乡组织开展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总指挥组、监测调查组、应急抢险组、医疗卫生组、治安保卫组、后勤保障组等人员奔赴演练现场,手摇报警器、铜锣、喊话器接连响起。演练人员搀扶受伤群众,带领被困村民向安全地带转移,医务人员第一时间进行伤口包扎,用担架抬起受伤人员撤离、施救,后勤保障组进入安置点检查群众的安置情况和发放生活物品。随后,指挥组宣布“各位乡亲,警报解除,请各自安全回家”预示着本次演练圆满结束。整个实战模拟演练过程中,各单位人员密切配合,应急反应快速到位,人员撤离井然有序,救灾处置及时合理,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此次演练不仅提高了良寨乡应急队伍和辖区群众应对山洪灾害的应急抢险救援能力,也有效检验了良寨乡山洪灾害群测群防应急能力,为应对突发应急事件积累了宝贵经验。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