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融水

全力推动融水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5-25 09:07    |  作者: 黄 诚 实习生:梁凤莲 通讯员:陈 军

522日,融水苗族自治县召开2023年全县卫生健康工作暨医改工作会议。会议总结回顾2022年全卫生健康暨医改工作,全面部署2023年全卫生健康及医改重点作。县委常委、副县长管兴华出席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的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

会上宣读表彰卫生健康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名单,并给获得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并传达学习2023年全国、全区、柳州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总结 2022 年全县卫生健康工作,部署2023年全县卫生健康工作。

管兴华在会上要求,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要贯彻落实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政策措施。加强县域医疗物资储备,满足人民群众的看病就医需求。加速推进人才学科建设,持续推动疑难重症救治、科技创新、高层次人才培养、综合管理等方面取得突破。实施医疗质量全面提升三年行动,改善群众就医体验。要把人民健康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群众健康急难愁盼的问题,以实实在在的效果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努力推动全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新的赶考之路交出优异答卷。

当天,还召开融水2023年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扩面攻坚行动部署会。县医保局传达学习自治区、柳州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扩面攻坚行动部署会会议精神,通报融水2023年参保缴费情况,并部署2023年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扩面攻坚行动有关工作。

管兴华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克难攻坚,切实做好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群策群力、互相配合、抓牢抓实、做好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要拿出时间表、线路图,狠抓实干,确保今年6月30日前参保率达到97%以上。让这项惠民政策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