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融水

9.04万人次!融水“壮族三月三”接待游客数同比增长85%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4-27 17:14    |  作者: 欧明熙 贾亦珍

截至4月23日,融水“壮族三月三”假日共接待游客9.04万人次,同比增长85%,实现旅游消费7237.2万元,同比增长85%。游客出行呈现稳步增长趋势,乡村旅游线路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

今年“壮族三月三”假期,融水提前谋划,对旅游市场进行精准的分析研判,各景区景点秉承“节庆+旅游”“文化+旅游”的文旅融合思路,精心策划了极富地方味道的文化体育娱乐民俗旅游活动。

4月19日在鲤鱼岩红色教育基地至风情苗乡景区大门举行融水苗族自治县2023年红色体育运动活动;4月21日至22日在梦呜苗寨非遗集市街区举行苗侗山歌舞、芒篙面具、芦笙苗笛制作、银饰、苗锦刺绣、薯粉制作等各种民族传统手工艺展示及展销活动;4月21日至23日11:30和14:30在老君洞景区举行每天两场朝阳歌舞艺术团表演;4月21日至22日在三防镇民族团结广场、红七军革命活动旧址举行壮族扁担舞、斗马、斗鸡、抛绣球比赛、壮族服装秀、山歌赛、壮族舞狮舞龙、人鸭赛跑、百家宴、五人制足球赛、文艺晚会、碰彩蛋、竹排对歌、烟花秀、篝火晚会、产品展销等活动;4月22日在白云乡双河庙举行抢花炮、山歌对唱、拔河等活动;4月21日至23日在雨卜苗寨景区举行《雨卜苗韵》表演,体验苗族风情的演出,打糍粑、做糍粑,品尝苗族风味食物。

各式各样的民俗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前来体验和观看,使游客与居民乐在其中,丰富了文化旅游市场供给,营造了浓厚的“壮族三月三”氛围,深受游客喜爱。

“壮族三月三”假日期间,融水旅游市场总体安全有序,平稳运行,无重大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发生,无游客滞留现象,游客满意度提高。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