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融水

【文明融水】大地回春植树忙 扮绿秀美新家园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3-10 15:30    |  作者: 陈慧娴 赵潇骁

又是一年春来到,植树添绿正当时。早春三月,万物复苏,正是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3月10日,融水苗族自治县开展主题为“同创森林城市 共建绿色家园”的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暨2023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为顺利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共建绿色家园夯实基础,加快推进“品质名城”建设,进一步擦亮秀美融水的生态底色。

上午九时许,参加植树活动的人员热情高涨地拿着铁锹、锄头、水桶等工具陆续到达县城水东新区植树活动现场,并迅速投入到栽种中,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家分工协作,一起挥锹铲土、扶苗培土、提水浇灌,认真细致地栽种好每一株树苗,用自己的劳动和汗水打造“山常青、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融水。
通过大家的努力,新栽下的一株株树苗昂扬挺立在微风中,沐浴着朝阳,焕发出勃勃生机,为大苗山增添了浓浓绿意,孕育着无限希望。
据悉,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共栽种楠木等珍贵树种135株。通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不仅能有效号召全民加入到植树造林的行列中来,共同保护生态环境,打造绿色生态家园,还牢固树立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有利于深入实施“乡村振兴,生态融水”战略。

黄毅强、韦贞强、龙庆革、唐文萍等县四家班子领导及全县各单位各部门工作人员、志愿者参加活动。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