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融水

融水召开推动全县一季度经济工作会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2-09 16:22    |  作者: 覃 美 赵潇骁 实习生:刘诗宇

2月7日,融水县委、县政府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推动全县一季度经济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好中央、自治区、柳州市相关会议精神,坚决按照全区、全市一季度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奋进姿态做好一季度经济工作,动员全县上下大力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理清思路、抢战开局、备战全年,打好一季度经济稳增长开局战,以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赢得全年主动权。

县委书记黄毅强指出,一季度全年经济的风向标开年经济形势对社会预期、市场经济乃至全年经济势具有重要意义治区党委、政府和柳州市委、市政府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高度重视,在春节假期后,紧召开了一季经济工作会议,就做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详细部署,进一步要求工作重心聚焦到加快促进经济恢复上来,动员我帜鲜地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奋战一季度、加力开新局,为全面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也为我们奋战一季度、推动实现“开门红”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增强了斗志。

▲黄毅强在会上作讲话。

黄毅强强调,全县各级、各部切实增强责任、紧迫感危机感,围绕市、市政府的决策委、县政府定工作目标务,认真履职尽责,自觉地肩负起建设新时代新融水的重任,鼓足干劲,努力实现开门红,全面推动全县经济实现质的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黄毅强要求,要按照既定目标,针对全县经济运行的主要矛盾和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对策措施,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担当,重点做到“三必增”,即发展必须增势,要抢得工作的主动权,突破发展的瓶颈期,抢抓现实生产力;民生必须增量,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力抓好项目建设,全面抓实民生福祉;干部必须增压,要有事业追求,有精神担当,有团队意识,有优良作风。
黄毅强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强化责任落实、强化担当作为、强化协同配合,县四家班子领导要坚定不移地“抓督导、抓落实”,强化“包干制”,强化“督查制”,强化“约谈制”;要坚定信心、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努力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为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奋力开创新时代新融水建设新局面。

韦贞强在会上作讲话。

会上,县长韦贞强传达自治区党委、政府,柳州市党委、政府推动一季度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做好全县一季度经济工作作具体布置。
韦贞强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做好一季度经济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拼劲抓发展,以绷紧弦、拉满弓的干劲促增长,早抓快干、紧抓实干,全力打赢打好稳增长主动战、开局战,推动一季度经济整体好转,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要咬定目标再发力,坚决打好开局战,狠抓工业扩量增长,抓好企业复工复产,抓好工作运行调度,抓好工业产业升级;要狠抓农业稳产增效,抓紧抓实春耕生产,抓紧抓实特色农业,抓紧抓实林业产业;狠抓消费快速提升,激发文旅市场活力,促进消费提振回升,培育三产新增长点;狠抓项目全面提速,大力推进重大项目,努力扩大有效投资,着力强化要素保障;狠抓招商扩大合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抓好项目包装,持续做实精准招商。各乡镇、各部门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坚持抓早、抓紧、抓主动,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为全年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沈江通主持,县领导龙庆革、唐文萍、吴英明、吕素华、韦转福、何少刚、唐大勋、李群生、管兴华等参加会议。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