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融水

【新春走基层】“城管蓝”“环卫橙”守护“春节红”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1-30 11:15    |  作者: 张彩盈 林 美 陈庆超

金虎辞旧岁,玉兔迎新年。对无数坚守在市容环境卫生维护岗位的“城管蓝”“环卫橙而言,多了一份责任、一份守护、一份坚持。为保障兔年新春佳节期间城市运行平稳有序,让广大市民和归乡游子过一个平安祥和、整洁有序的节日融水苗族自治县城管执法局干部职工舍小家、顾大家,冒着低温和寒风坚守一线,全力维护城市秩序,确保节日服务“不打烊”,守护万家平安祥和。



城管执法人员采取巡查和疏堵结合的方式全面加强值守,重点对风云桥、老街、城区内主次干道两侧及市场、商场、店铺门前、景区周边商贩占道摆卖干果、春联等应节商品的行为进行整治,引导商贩入室(市)经营。同时,针对大小广场、民族体育公园等市民春节集中娱乐活动场所周边流动摆卖气球、零食、儿童玩具等行为进行整治,依法查处各类乱象行为,并引导经营者到统一设置的临时疏导点进行经营。据统计,共查处占道经营10余处,劝离流动摊贩80余人次。



对环卫工人来说,春节是一年中最忙碌的日子,垃圾量比平时多出两三倍。融水环卫站按照早中晚三班,全天21小时保洁制对县城进行清扫保洁及垃圾清运作业,同时根据路段的繁华程度、人流、车流量的大小,重点加强对步行街、广场周边、公园景点周边、公交站、汽车站等人员密集区域进行清扫保洁,做到“垃圾在增量,保洁不减量”。各式环卫保洁车辆,大至洒水车、泡雾车、垃圾压缩车,小至三轮保洁车均增加作业频次,持续增强县城路面冲洗抑尘及垃圾清运工作,截至1月27日,春节期间已清运垃圾837吨,确保大街小巷均能洁净无垃圾,让群众开心度过幸福年。



人民城管为人民,城市管理“不打烊”。无论是节假日,还是在日常,总能在融水县城的街头巷尾看到“城管蓝”“环卫橙”守护市容环境卫生忙碌的身影。融水城管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担当和责任,全力守护春节期间的城市运行,为市民营造出了文明有序、整洁靓丽的节日环境。‍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