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融水

强化节前安全检查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1-18 09:50    |  作者: 黄杏俏 欧振波 黄诚 蒙成远 实习生:何海晔

春节将至,为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严密防范各类案件发生,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春节期间辖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连日来,县委书记黄毅强,县长韦贞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沈江通分别带队到融水苗族自治县部分景区、汽车站、市场等场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要求相关负责人在节日期间要安排好人员值班值守,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1月10日,县委书记黄毅强率应急局、消防大队、文体广旅局、住建局、科工贸局、市场监管局、融水镇政府等单位负责人,来到梦呜苗寨景区、融水亚能天然气公司、大洋超市开展春节前安全大检查工作,检查景区、商超等单位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情况、消防工作部署情况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落实情况。

检查过程中,黄毅强深入景区民宿、控制中心、超市各区域等处仔细查看,听取相关负责人就春节期间的安全措施、值班安排等情况的介绍,重点对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消防管理及应急工作进行了解。期间,他详细对各处的中心供电线路、消防器材、监控设备等设施设备进行检查,确保各项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黄毅强指出,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安全工作,统筹做好常态化安全监测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各商超企业必须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抓实抓细各项措施,为群众提供一个安全可靠消费环境,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1月18日,县长韦贞强率应急、消防、交通、城市管理、市场监管、融洲资产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来到融水汽车总站、中石化红色加油站、融水民族市场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检查。

在融水汽车总站,韦贞强要求企业负责人要做好各个环节的安全检查,严禁易燃易爆危险品进站上车,严格做好上、下车的安全检查,为广大旅客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在中石化红色加油站,韦贞强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措施,依照规定进行规范加油操作。在民族市场,他强调,融水民族市场流动人员多,要切实做好消防通道的疏通和检查,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加强内部管理,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措施和食品安全制度,为群众提供安全有序的消费环境。


1月16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沈江通率应急、消防、供销、科工贸、住建、交通、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烟花爆竹零售店、烟花爆竹仓库、长乐气站、和睦渡口等地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落实情况。沈江通强调,企业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思想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重视安全生产管理,对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排查到位、防范化解,扎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1月18日,沈江通再次率队对烟花爆竹零售店、烟花爆竹仓库等地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回头看”行动。检查店铺内烟花爆竹是否按照规定数量储存及摆放,消防器材是否按要求配置齐全,库房内外醒目位置是否张贴安全警示标志等情况,对安全生产“回头看”检查中所提出的问题一一核对整改情况,要求对排查出的隐患立即整改到位,并按照相关规定合法经营,确保销售安全。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