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融水

融水召开田长制调度督导会 坚决守牢耕地保护红线

来源:融水县发改局

发布日期: 2022-12-27 10:53    |  作者:

12月19日,融水苗族自治县召开田长制调度督导会,通报耕地流出整改督查情况,进一步贯彻落实区、市、县关于耕地保护和田长制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情况,并就下阶段如何开展“田长制”进行部署。


▲沈江通在会上作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县耕地流出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工作成效、存在问题,提出下一步对耕地流出问题整改的工作要求。随后,融水镇、永乐镇、和睦镇分别作耕地流出问题整改工作汇报。



▲耕地流出问题整改工作汇报现场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沈江通在会上指出,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耕地流出问题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加大耕地复耕复绿工作,切实扛起耕地保护工作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快推进耕地流出问题整改工作,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新增问题发生,确保完成年度恢复耕地的目标任务。各部门各乡镇要突出重点、采取措施,集中力量将整治成果转化为新增耕地流入,尽可能多地确保已整治地块符合国家变更调查对于耕地的要求。要强化宣传、止住新增、进一步推动耕地流出问题整治成效,要充分发挥田长制“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覆盖、网格化监管优势,坚决止住新增问题。他强调,各乡镇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学习有效可行的工作经验,将符合本地实际的好的经验做法在辖区内尽快推广,以点带面,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进一步扩大全县整治恢复耕地成果,确保顺利通过年度耕地保护责任目标和田长制考核,给党委、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副县长欧海平参加会议。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