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融水

中共融水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四次集中学习会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2-12-02 16:20    |  作者: 黄杏俏 赵潇骁

12月2日,中共融水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四次集中学习会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果。会议要求县四家班子领导带头深入分管领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大苗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上,县委书记黄毅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管丽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精神,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等内容;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杜幸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的决定等内容。
县领导龙庆革、唐文萍、何少刚、于晓东、俞凯彬、张家瑜、章吕鹏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依次进行发言。

黄毅强在总结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对广西提出的“五个更大”重要要求为我们接下来的工作明确了科学指引和行动指南。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坚持深学深悟,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深入学,深入到各自联系的乡镇和单位,以宣讲、“三会一课”等方式到人民群众中宣传贯彻,借此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融水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举措,集中精力,全力推进年底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加快推动融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黄毅强强调,全县上下要脚踏实地做好疫情防控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扎实推进各自负责领域工作的同时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要进一步压实帮扶联系人工作责任,主动到一线去抓落实,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同时,要做好总结和谋划明年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柳州市工作要求,向市级单位和兄弟县区学习借鉴经验,认准目标、对标对表、落实措施、善于总结,要突出亮点,更要挖掘出难点堵点和问题,形成可借鉴、可整改的经验及教训,提出适合融水发展、能切实推动工作落实的措施。
县领导沈江通、吕素华、韦转福、唐大勋、李群生、管兴华、管翠留、秦雪梅、莫先伟、韦天忠、梁文锋等参加会议。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